close

DSC_0240.jpg

『去年 煙花特別多。』

這一天到了這一年的最尾端,向南追逐陽光我們偷了三個小時,這時的家鄉正在播放著全民最大黨。

容我倒敘一下,就當作這是幅預告。


IMG_1259.jpg

『吃早餐是一件 很Rocker的行為。』

飯店裡的早餐通常都是自助式,那麼多東西為什麼我挑這個葡萄土司吃,因為等一下要拿這些去餵袋鼠。



IMG_0412.jpg

『不能理解的目光 便減輕了重量。』

到了澳洲最讓我訝異的是它的生態,無尾熊真的讓我嘖嘖稱奇,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真的讓我有一種感動。

他們有著這麼長的睡覺時間是因為要消化有毒的尤佳利樹葉。

我想牠不在意的睡姿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另一種物種,目光的投遞有了生物學上的限制,自然牠不能理解我們的關注。而我們也沒辦法將價值觀加諸在牠身上。

人不也一樣,太多時候我們都直觀的用自己的觀點評斷別人。

另外在澳洲能合法抱無尾熊的只有在昆士蘭省。



IMG_1279.jpg

IMG_1284.jpg

這麼可愛,就多放個兩張。



IMG_1324.jpg

『袋裝那 甜蜜的包袱。』

另一個明星動物就是袋鼠,當然牠有很多很多種類啦,不是每一種都叫kangaroo。

在這邊我們就用早上在飯店偷來的土司餵食牠們(這是不好的行為喔,但他們真的超級愛吃這種土司)。



IMG_1300.jpg

對於這種由上對下的施捨,或許牠們習慣,或許牠們只能接受。

我們不斷的破壞平衡,卻又好像手持聖經的在照顧牠們。



IMG_1332.jpg

我們可以看電影、唱歌、出國玩。

但學會生存卻是牠們最大的娛樂。



IMG_1339.jpg

『在單純面前 所有人都獲得平等』

當我們拋開了一切,或者是說還沒學到這一切之前。

什麼事都變得很簡單。

說不定嬰兒能跟全世界所有的物種溝通聊天。

科技的進步絕對是人性上的退化。



IMG_1393.jpg

『訊號和關心跨過了國際 漫遊』

離開了動物園,便準備為了晚上的跨年演火準備。

這時我打開了手機讓它漫遊,也提前儲存了一些簡訊,免得子夜時我的關心會塞車。



IMG_1405.jpg

『我們向生命 致上最高的敬意。』

看煙火之前我們去小義大利區準備一些糧食,準備晚上的奮戰(要等大概7~8個小時。)

生命是一件很莊嚴的事,所以我們試著用最大的努力去豐富它,所以這趟旅程不會只是玩樂,更是灌溉人生的一壺甘泉。



IMG_1494.jpg

『港口收集 一艘艘慣於 自由的漂泊。』

如果我能做的只有在這為妳擋風遮雨,那請妳幫我看看外頭有多少風景。

這是市區旁的達令港。



IMG_1509.jpg

這次的團員,一起在這邊等待第一場煙火。



IMG_1518.jpg

『要到 更陌生的地方。』

我不愛流浪,但我喜歡收集回憶在有生之年。



IMG_1549.jpg

IMG_1562.jpg

『天空也準備換上最豔麗的舞衣。』

人潮跟歡愉的氣氛一同聚集,大家準備在煙花綻滿夜空的那刻,釋放自己。



IMG_1589.jpg

『向時間革命的先鋒部隊。』

九點一到,低空煙花揭開序幕,驚訝聲是它的配樂,高樓的日光燈是它的配角。



IMG_1604.jpg

『狼煙張狂。』



IMG_1669.jpg

『血染河山。』

這場煙花持續了十五分鐘,雖然周遭充滿了不一樣的人種,但大家都有用目光加上祝福投向這片染亮了的夜空。



IMG_1692.jpg

沿著河岸我們走向另一個觀看煙火的景點,眼看著剛剛熱鬧過的地方,收拾起它該有的安靜。



IMG_1705.jpg

『遠方準備 跨過子夜的施放』

我們就在這個地方靜靜的等著這一年最後的重頭戲,其實我想都沒想過這時候我會在這個地方,所有的事都在意料之外。

在這邊遇到了那麼多生命中沒想到會遇到的人,我們只分享,不奢求。

因為我們沒有利害關係,最單純的笑臉在這一刻便這麼自然的發生了。

放開心胸絕對是給自己和這個世界一個機會。

這場煙火絕對不是我看過最漂亮的(甚至我覺得大稻埕的都還比較華麗),但絕對是我看過最開心的。

只因為在那樣的地方,我對自己最坦白。

「人們的任務,不在於觀察找尋更多尚未見到的東西,而是去思索人人可見、卻無人深思過的事物。」哲學家叔本華。



煙花入空那刻,我想到最單純的自己。







DSC_0240.jpg

『如果我只能是 一刻輝煌的煙花。』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ic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